全球2000强企 大马16公司上榜马银行领头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1-05-2015

2015-05-08

福布斯2015年全球上市企业2000强名单出炉,中国工商银行连续第三年蝉联冠军,而大马也有16家企业入榜,领头羊为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

根据营业额、净利、资产和市值,福布斯2015年全球上市企业2000强排名榜,挑选出全球规模最大、最强的上市公司。

本届福布斯全球上市企业2000强,集合了来自全球61个国家的公司,总营业额高达39兆美元(约140.26兆令吉),累积净利达3兆美元(约10.79兆令吉)。

市值增9%

另外,榜内公司资产总值更达162兆美元(约583.68兆令吉),市值高达48兆美元(约172.94兆令吉)。

归功于牛市,本届2000强的市值按年增长9%,是四个评估标准中,增长最标青一项。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该榜首次被中国四家银行占据前四名位置,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以及中国银行。

今年,入榜的大马上市公司共有16家,领头的是马银行,排在第371名。

而第二家“露脸”的大马上市公司,则是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贸服股),排在第408名。

跻身榜内的大马上市公司,多以银行股为主,包括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股)、兴业资本(RHBCAP,1066,主板金融股)、丰隆金融集团(HLFG,5274,主板金融股)和大马银行(AMBANK,1015,主板金融股)。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