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症下药拉拢人才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2-06-2010

政府将在第十大马计划期间采用“投其所好”的策略,“对症下药”的拉拢理想投资者及人才。

为了提升大马对这些“猎物”的吸引力,政府将进行一项年度调查,从而进一步了解投资者、企业公司及人才的偏好,收集资料及进行分析,供参考及作出决策,确保大马能吸引到更好的资金和人才。

政府也将推出数项奖掖、授权大马工业发展局引外资及进行投资人才招聘。

接着,政府将适度的进行调整,以提高大马吸引力。将落实的奖掖包括进一步减轻管制负担、提供业界特别奖掖、以及调降特定地点和人士的所得税。

加强建筑及基建

政府也将加强建筑及基建以支援业界。

在这5年内,大马工业发展局将以吸引来自国内外优先行业的资金为目标,而且以高品质为重。

届时,该局将有重大改变,包括将企业化经营,凭组织弹性吸引和留住人才。

政府也授权该局直接与目标投资者洽谈。

该局将被指定为制造服务业(不包括公共事业及金融服务业)单一中央投资推广机构,以强化国内相关组织团体间的协调和合作。

为了与其它国家竞相拉拢人才,政府将成立“人才机构”(Talent Corporation,TC)。

这家机构直属首相署,旨在吸引、激励及留住人才。

政府也将在2011年提出“国家人才蓝图”,以深入研究人才需求,以及开发奖掖,加速引进人才。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