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指标评估肃贪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3-06-2010

为衡量政府肃贪的表现,将采用关键表现指标及客观的评估结果,包括提升或改善马来西亚在国际透明组织的清廉指数排名。

这项努力专注于3项努力:
· 政府机构在决定人民之事务时,须减少或勿涉个人因素,反之须巩固和加强报告工作,采取行动对付犯错及滥权者。
· 确保政府工程招标过程完全透明化,实践行动包括政府向人民公开相关资料。
· 处理并解决严重的贪污问题,避免滥用权力及公共资源。这项行动将以“2010年证人保护法令”及零和政策为支持点。

简化商业事务所达绩效
· 如今只需3天和3项程序就能完成创业及注册手续,在此之前需11天,并历经9项程序。MyCoID公司识别号码有助于促进私人界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调。
· 产业注册时限为2天,之前须等41天,而且注册成本相关于产业价值的1%至3%。
· 凡通过电子系统报税,个人所得税回扣将在14天至30天内处理,过去需时一年。
· 报穷程序从原有的2至3年缩减至4个月,复苏率则从每令吉38.3仙提高到每令吉90.5仙。
· 设立103间地方中心,统一加速处理建筑计划准证申请。目前建筑计划申请书在120天内就能处理完毕并批准。政府设立了网上一站式妥式商务中心(OSC Online),让主要申请者能直接在网上提呈申请书。
· 撤销外资委员会指南后,吸引了更多私人投资者。
· 成立6间新商业法庭。吉隆坡高庭商业组亦已重组,一分为二,一个是"A"组或“迅速审理” (Fast Track),法官只聆审及解决和临时庭令有关的案件;另外一个是 "T" 组或“正式审讯” (Trial Track),法官将聆听及处理所有涉及口头证据的法律申请。确保加速处理临时庭令事务。
· 凡月薪超过8000令吉的外国人,其工作准证申请将自动获得批准,以加强聘请高学历人资。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