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亲民便捷商业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3-06-2010

为商业而设的MyGovXchange
· 现有的MyGovXchange将提升为集合商业事务的门槛,涵盖注册、申请和扩张等执照事务,还有其他部门的借贷和地契申请事务。

马来西亚公司委员会(SSM)企业服务门槛
· 根据公司身份系统及公司识别号码(MyColD)而设立的一项系统,通过联线系统同步处理各个相关机构的所需程序,减少一家公司必须和各个机构多次注册的麻烦。
· 这项系统将从5个机构扩大至所有负责商业事务的公共机构。

为商业提供全国统办服务(NSW)
· 通过网络呈交与商业事务有关的资料和文件的服务网站,避免多次呈交相同的资料,加速及简化审查程序。
· 逐步扩大服务网,涵盖范围包括自由贸易区、危险货物、无关税准证及有害物种商业国际峰会证书等。

减少繁文缛节
· 为使商业事务更加流畅,将减少所需文件,以达到无纸作业的国际指标。
· 拓展关税局独立网页,并根据1967年关税局法令的条文,减少繁文缛节和官僚作风,简化资料和服务程序。

银行机构参与金融兑换程序(FPX)
· 这项服务是“商家对商家”或“商家对顾客”线上交易,涉及多家银行的系统。
· 国家银行将制定所有银行参与金融兑换程序的期限,确保关税局电子缴付系统扩大至全国,并达到理想绩效。

MyExport网页
· MyExport网页的功能在于促向马来西亚外贸促进局注册的出口商,能使用各项服务。如商业最新活动资讯、数据及市场资料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