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大马计划十大主轴(二)利用种族多元化的优势,在国际舞台上达致成功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8-06-2010

政府将透过第十大马计划。专注于发展迅速的新市场,特别是亚洲与东协;该主要倡议包括提高贸易推广、加强区域关系及透过贸易承诺持续区域一体化。

政府会持续支持国内公司以“区域冠军”优势出发,并协助他们开发新市场。

此外,政府将设立人才公司(Talent corporation) ,以确认及吸引更多来自全球(包括大马)的卓越人力资本。这项联系有助广大国际商业联络网及协助大马公司拓展海外市场。

一个大马有限公司已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及卡塔尔投资局签署谅解备忘录,借此扩大我国投资。

根据大马计划,一个大马理念不只说明和谐及国家团结,各族文化遗产也应该被视为大马强项之一。基于全球经济距离渐短,不同文化可被视为建立投资及企业架构的强项,因此,我国需要在国际舞台扩大“一个大马”理念的效益。

此外,全球经济增长势力不断趋向亚洲,大马需要善用地理位置的优势,在国际舞台分一杯羹。政府将保持各国合作关系,特别是执行基本设施计划,如大马公司在印度设立公路、中国公司在我国参与铁路工程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