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大马计划十大主轴(七)强调集中及包容性发展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8-06-2010

迈向2020年,国内约70%得人口将集中在城市,政府需要提供完善的基本措施及确保降低罪案率;为了吸引人才回国,政府必须改善城市居住的舒适度,包括降低罪案、改善公共交通领域等。

政府也将根据各自优势,发展乔治市、新山、古晋及亚庇。 基于许多经济活动集中于城市,政府将根据其他地点特色展开发展。

透过第十大马计划,政府会持续提升乡村教育发展、提供经济活动、修补道路及基本建议; 同时改善东马水电设备问题。

第十大马计划将打造“更壮观的吉隆坡(Greater Kuala Lumpur)”, 包括:

·建立国际金融区、重建新街场、打造顶级会议中心等

·巨额投资发展公共设施、加强巴士服务范围、提供长者便利措施

·重组社会以保护建筑遗产、提高土地价值、推介en-bloc机制以简化产业及土地重新发展程序。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