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服务·水务公司监管, 排污费水费合一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3-06-2010

在第十大马计划下,排污费将与水费结合。

政府将重新整顿现有的排污服务,并计划把排污服务交由各州水务公司负责执行及监管。

这是因为水务公司无法凭用户目前缴交的水费抵销高昂成本,而且用水量一向与污水息息相关,政府因此决定把排污费及水费“二合一”。

5措施防河水污染恶化

由于我国90%水源来自河水,而受污染的河流已从51条增至2005年的64条,政府为了防止河水污染问题恶化,在第十大马计划下拟定5项新措施:

(1) 加强管制工厂废料,同时修正1974年环境素质法令;
(2) 检讨现有河流最大日负荷总量(TMDL),包括点源污染物(point)及非点源污染物(non—point);
(3) 检讨现有水质指数,包括以参数水质测量河水;
(4) 设立国家海洋水质指数,以取代2008年设立的海洋水质标准机制;
(5) 推广醒觉运动,包括举办环境之友、马来西亚环境周,以及在大专院校举办环境课题辩论赛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