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电力回购制度 成立再生能源基金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3-06-2010

政府将推展电力回购制度,并成立再生能源基金。

政府也将实施两项策略以面对气候转变效应。第一是适应策略,保护经济发展及成长免受气候变化影响;及第二预防策略,减少释放温室气体。

在适应策略下,政府将成立一个工作架构,评估气候变化对经济带来的风险及影响,及伸缩性执行工作架构,以确保国家未来的设施投资:同时也提高气候变化的预测能力。

至于在预防策略下,政府将给予更优厚的奖励,吸引再生能源的发展、改善排放固体废料管理、保护森林、减少排放,提高空气素质及鼓励有效使用能源。

根据第十大马计划,政府将推介净化空气行动蓝图,包括减少汽车废气排放、防止烟霾污染、减少工业废气排放及提升人民对维护自然生态的觉醒。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