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群策群力 5亿发展安全地方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3-06-2010

在第十大马计划下,政府将拨款5亿1000万令吉,着重发展“安全城市”计划,以为民众及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及减少罪案。

该计划涉及大马皇家警察、地方政府、大马肃毒机构、社会福利局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合作,共同解决问题,包括维修街灯、提高行人道素质、建设行人道与马路分界堤等。

目前,政府也在全国罪案黑区装置496台闭路电视,并与大马皇家警察控制中心连接,以让警方能在罪案发生时,第一时间采取行动。这项全面的监视系统将有助于防范罪案及协助警方确认及马上逮捕罪犯。

政府也将及加强与私人领域的合作,包括扩展私人领域保安人员的管辖范围,不再限制于有关建筑物的范围内,也涵盖附近地区的安全。

根据第十大马计划,通过今年3月推行的警局联盟表,展示每个警局的减少罪案率表现,有效的提升警察的表现。

政府也将定时进行调查,测量人民对警察服务的满意程度及安全信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