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式组合城市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3-06-2010

大马人民生活素质已从2000年的0.80提高至0.83,这也是政府致力把大马打造成一个安居乐业的国家。

过去10年,大马不断城市化,城市人自2000年至2009年增长2.2%,同时期,乡区人口增长只有1.6%。

2步骤拉近城乡鸿沟

城市人口占全国人口的67%。城市化的情况将持续,至2000年至2020年,大马半岛有94%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

政府将提供基本服务给乡区和城市的人民,照顾人民的生活水平,包知医疗、教育、安全、通讯和交通。

为了拉近乡区与城市的鸿沟,第十大马计划采取以下两大步骤,即发展国际水平的先进和适合居住的城市,更广泛的在乡区提供基本服务。

在城市发展上,政府将采取划分金字塔式以扩大城市地区,或称之为组合城市。组合城市组成的直辖区含盖乔治市、新山、关丹、古晋和亚庇。

在第十大马计划期间,政府将全力支持,使这些城市朝向发展迅速和高效,吸引入和舒适的目标迈进。
 
为了提高每个城市的潜能,政府将在偏远地区推行重建计划。政府将与私人界合作重新发展具有高回酬潜能的政府地段和产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