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未来10年目标?打造高收入国仍有障碍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2-07-2010

(吉隆坡)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政府承诺在未来10年把大马打造为一个高收入国家的同时,也提醒各界在新的商业环境中,还存在许多不明朗因素有待克服。

他说,政府通过制定一个灵活和创意的人力资本政策,来解决模棱两可的经济发展。

纳吉周三(6月30日)主持牛津商业集团及首相署经济策划组联合出版的《2010年马来西亚报告》(TheReport Malaysia2010)新书推介时指出,政府认识到知识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和成长的主要动力,而政府鼓励创新能力为国家发展目标提供临界点。

从邻国学到宝贵经验

“许多国家把创新视为一种明显的竞争优势。大马从邻近国家身上学习到许多宝贵的经验,并把这些经验应用在正确的地方。这成为我们推动第十大马计划和落实高收入国家目标的政策依据。”

纳吉在接受牛津商业集团的访问时说,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是打造一个先进经济价值,及巩固国家民族建设的过程中最重要的部份。

他说,一个国家若要向前迈进或是应对各种挑战,她必须拥有强稳的基础和根基,而唯有通过国家团结才能一一实现;而国家团结则是国家稳定的重要轨道。

团结见解各人不同

纳吉说,国家团结是一项系统价值、一项必须受到解释的思想过程。这是因为每一个人对国家团结的意思,具有不同的见解。

“每一个马来西亚人民都是重要的。而我们大马本身拥有一个体系,这个体系允许每一名大马公民意识到其实本身也是拥有无限的潜能。”

出席者包括国家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西迪、马来亚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阿都华希、首相署经济策划组总监拿督诺丽雅阿末、牛津商业集团主席麦克本森及区域总编辑鲍里乌斯。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