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妇女投入职场 将增建更多托儿所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2-06-2010

为鼓励低收入家庭的妇女投入职场,以及确保妇女能兼顾事业与家庭,政府在第十大马计划下,将增建更多的托儿中心及托儿所。

截至目前,向社会福利局注册的托儿中心共有2077所,因此政府将努力增加注册的中心。

“政府也鼓励私人企业与非政府组织合作,透过企业社会责任计划,赞助托儿中心。”

另外,为营造更具包容性的社会,第十大马计划也将透过人力资源发展基金,提供女性更多的培训|及再培训的机会。

加强单亲妈妈培训计划

“妇女发展局将与相关单位合作,鼓励更多女性进入商界,以实现在2012年塑造4000位女企业家的目标。”

在单亲妈妈方面,政府也将进一步加强单亲妈妈职能培训计划(I—KIT),以及推介特别的援助计划,协助单亲妈妈从事经商活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