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年龄降至5岁以上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2-06-2010

在第十大马计划期间,政府将分阶段把儿童入学年龄从现有的6岁以上降低至5岁以上,以符合先进国模式。

政府将在乡区及园丘率先推行这项提早入学措施,让这些地区的学生能更早获得基本教育。

这项措施旨在配合政府发展学前教育的计划,让更多学生在更小的年纪做好入学准备。

政府将在2011年推出4岁或以下儿童初步发展计划(Permata),以栽培未来主人翁,教育部将负责协调及把这项计划融入正规教育系统,计划目标群是月入1500令吉以下的家庭。

政府在2007年推行国家学前教育中心计划发崛及培育天才儿童,取得良好成绩,因此在第十大马计划下拨款3600万令吉兴建181间国家
学前教育中心。

20亿推动学前教育


目前只有67%4岁及5岁儿童接受学前教育,政府计划在2012年提升至87%,2015年则是95%。未来2年,政府将拨20亿令吉推行这项计
划。

此外,第十大马计划首3年将拨出4亿令吉推行识字及精算计划(LINUS),确保所有学生能掌握基本读、写、算能力。

政府计划今年内培训1万5500名辅导员及辅导教师,为不及格的学生提供特别辅导。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