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会: 追求奢侈品与收入不符 40岁以下公仆54%涉贪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1-04-2017

2017-03-08

(八打灵再也8日讯)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揭露,公务员为了追求奢侈品,最终走向贪腐,54%年龄40岁以下的公务员,都是贪官。

《新海峡时报》今日引述反贪会副首席专员(防范)三顺的谈话指出,反贪会调查发现,初级政府官员和书记竟有能力购买最新iPhone手机及驾驶豪华汽车。

“以年轻官员及行政助理的政府薪酬来看,他们华丽的生活方式与薪酬不符。”

担心贪污问题恶化

该报章也引述反贪会副首席专员阿占峇基的谈话指出,国内贪污问题越来越严重。

他说,从2016年至今年2月,反贪会共开档调查665宗涉及公务员案件。

“这显示公务员涉贪是多么严重。我们担心若现在不遏止,这人数还会继续飙升。”

他说,反贪会设定3年铲除公共领域贪污歪风的目标,特别是在执法单位、监管机构、州级及地方政府。

另一方面,阿占巴基今日出席乡村及区域发展部与反贪会对话活动时提到,在665宗案件中,有548名公务员被逮捕及63宗案件被控上庭。

他以沙巴水务局贪污案为例,一名涉贪公务员竟可把超过5000万令吉贿金藏在屋内,这是很不良的典范。

他认为,公务员涉贪的主要因素是国家日益发展及出现很多的经济交易,这促使贪污者有机可乘。

在场者包括乡村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