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局助反贪会捉漏网鱼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01-04-2017

2017-01-10

(赛城10日讯)反贪污委员会与内陆税收局展开策略性合作,共享贪污滥权案件的资料,这意味着无法在反贪污委员会法令下被定罪者,或可以在其他相关法令,如反洗黑钱法令下被提控。

反贪污委员会首席专员拿督祖基菲里警告收受贿赂者,尽管在反贪会法令下可能有漏网之鱼,但在其他相关法令如反洗黑钱法令或是所得税法令下,还是可以将收受贿赂者定罪。

他解释,一些案件可能因证据不足而无法援引反贪会法令提控收受贿赂者,但他们还是可在其他相关法令下被控。

“反贪会不只可援引反贪会法令,也可以在反洗黑钱法令下采取行动,而在此次(与内陆税收局)合作后,也可在所得税法令下采取行动。”

他今天在内陆税收局见证内陆税收局官员签署“杜绝贪污宣言”仪式上致辞时,如是说。出席者包括内陆税收局拿督沙宾。

“反贪会在调查时可能会因证据不足,而无法援引反贪会法令提控收受贿赂者,让这些收受贿赂者心存侥幸、认为可以逃过法律的制裁,但他们绝对逃不过内陆税收局的行动。”

他再度警告贿赂者不应以身试法,因为他们绝对逃不过法律的制裁,尤其在反贪会与内陆税收局合作下,他们会无所遁形。

计算未申报收入

“受贿者的金钱来源是非法的,因此不可能向内陆税收局呈报其收入,而内陆税收局不计其金钱来源,不管是合法还是非法的,它只会计算其(未申报)收入。”

他说,反贪会和内陆税收局的合作将有效地针对涉及贪污、滥权和逃税者采取法律行动。

继2013年“企业廉正宣言协议”(CIP)之后,内陆税收局再签署“杜绝贪污宣言”,成为首个响应反贪会的政府机构。

沙宾指出,“杜绝贪污宣言”是其中一个加强人民对内陆税收局信心的措施,所有内陆税收局官员都将潜水该宣言,以支持所有反贪污的原则。

今日共有150名内陆税收局高等官员,在祖基菲里的见证下率先签署“杜绝贪污宣言”,其中包括沙宾,内陆税收局副首席执行员、各部门和分部主任以及调查组分部和小组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