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设 维修老屋 10亿发展乡区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9-10-2011

首相为乡村地区注入一股活水,并宣布在2012年财政预算案中,拨出10亿令吉发展乡村地区,以提升基本设施如民众会堂、祈祷室、沟渠、桥梁、街灯及维修老屋。

他说,此举显示国阵政府在注重大型发展计划时,并没有忽略乡村地区的发展;这项计划将由行动协调单位(ICU)负责。

“有人经常污蔑政府,指国阵政府仅关注那些数十亿令吉的大型发展计划,这些都是不实的指责。”

他说,国阵政府在50多年前已成立了乡村与国家发展部门,有系统性地发展我国领土。

10亿供玻霹柔防洪

另外,纳吉表示,政府每年浪费10亿令吉,作为承担水灾带来的损失,因此,中央政府将在此次预算案中,拨出10亿令吉,供3个州推行防洪计划。

他说,目前有400万国人居住在水灾黑区,这笔款项将用在玻璃市、霹雳及柔佛的防洪计划上。

“政府将在玻璃市提升迪马大索水坝和加宽及挖深双溪阿劳河;在霹雳州,3项防洪计划分别在吉辇河、古楼河及武吉美拉池进行提升工作。”

另一项防洪工程则将在班达及双溪昔加末进行。

同时,纳吉说,为了使到我国穆斯林都有能力前往麦加朝圣,政府允准收入低的穆斯林把公积金局第二户头的其中1千300令吉转作为朝圣最低费用的保证金。

他说,这笔抵押金不能从公积金局户头移出,但有了1千300令吉的保证金,穆斯林就可报名,轮流出国朝圣。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