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 发放渔民房屋金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5-03-2012

2012-3-22

(瓜拉雪兰莪22日讯)政府在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下宣布的3亿令吉渔民特别房屋基金,首批涉及金额1960万令吉的基金将于下月起发放,以协助2008名渔民兴建及修复拥有基本设备的房屋。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拿督斯里诺奥马说,合格的渔民,平均每人将获得1万令吉的资金,以修复及提升他们的房屋。

他指出,至今为止,该部共接获9096份申请,但只有2008人符合低收入渔民的标准,获得渔民特别房屋计划下所发放的基金。

他说,渔民特别房屋计划第二批基金,将分别拨出总额4万令吉给大马半岛,及5万令吉给东马两州的渔民。

“第二批基金主要协助全国合格的渔民,兴建新的房子。”

诺奥马今日为瓜雪渔民协会常年大会主持开幕后,这么说。

谈到《当今雪州》报道指渔业发展局涉及非法兴建巴西不南邦码头,诺奥马说,这是民联的诽谤性指责。

他强调,渔业发展局是依法兴建有关码头,包括于2006年委任一名承包商进行该工程,但由于和当地居民发生一些意见,工程延迟展开。

“有关码头计划已于2007年施工,目前已完成80%。但该计划完全不如一些人指责般匆忙施工,也并非为了丰厚利润而建。”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