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政府转型报告 派发援金 改良薪金制等 优先关注 降低人民生活开销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4-04-2012

2012-4-2

(吉隆坡2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政府把降低人民生活开销列为优先关注的国家关键绩效领域,协助人民摆脱生活成本日益增加的窘境。

他说,不只是城市居民,乡区人民也一样受到生活开销日益高涨的影响。 

“为了解决这方面的问题,政府制定了短期、中期和长期的解决方案。短期计划包括了一次过的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援助金(BR1M),政府所派发的500令吉援助金让约400万个家庭收入不超过3千令吉的家庭受惠。”

他指出,政府派发200令吉购书券,让130万名学生受惠,而100令吉中小学生援助金,则让全国530万名中小学生受惠。

“所有的援助涉及政府接近30亿令吉的拨款。”

推介一马商店诊所餐单

他指出,政府恢复采用改良版的马来西亚薪金制(SSM),让140万名公务员获得7至13%的年度加薪后,政府将在本月杪宣布新的私人界最低薪金制。

谈到中期方案,纳吉指出,政府推介了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一个马来西亚诊疗所和一个马来西亚餐单;同时,也冻结南北大道和另3条大道5年不涨价,以及废除蕉赖加影大道和康乐花园收费站。

“长期方案方面,政府正视房屋是人民最大的生活开支,政府适时推出了一个马来西亚房屋计划(PRIMA),为城市地区中等阶层人民兴建负担得起的房屋,为低收人者兴建人民组屋计划。”

他说,国家基建公司(SPNB)将负责在乡区提供足够的房屋。政府也通过特别渔民房屋基金,在今年拨出3亿令吉修建房屋。

纳吉指出,政府承诺将继续向白米、白糖、食油、面粉以及石油产品包括汽油、柴油和家用煤气提供政府补贴。

他说,政府也向100万户家庭提供20令吉电费津贴。

“所有的补贴或津贴,涉及了政府每年高达300亿令吉拨款。”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