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商标防津贴品偷运出国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1-04-2012

2012-4-9

(吉隆坡9日讯)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拿督罗哈尼卡琳指出,“一个大马”商标有效防止国内获政府津贴的产品被偷运出国贩卖,也方便执法人员进行监督。

她表示,使用该标签将让人民清楚知道,有关产品获得政府津贴,以让人民可享用价廉物美日用品,例如白糖和面粉。

罗哈尼卡琳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回答伊斯兰党日莱国会议员莫哈末菲达鲁斯的提问认为,指控政府强制厂商必须使用“一个大马”商标并不正确,因为使用该商标是双方协议后的决定。

她强调,厂商愿意配合是为履行社会企业责任,协助政府向人民传达讯息,让人民理解印上商标的产品全都获得政府津贴。

莫哈末菲达鲁斯在附加问题中认为,一马商品影响杂货店生意,并质问为何不直接供应给杂货店,惟该说法被罗哈尼驳回。

她指出,该标签除了让人民知道那是获津贴物品,也可防止有人企图偷带物品出国,同时方便执法人员辨认、管制监督和履行执法任务。

她也说,自从有一马商品和获津贴物品后,有更多杂货店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因政府仅不许获津贴物品被带出国,但还是可以在杂货店内售卖。
(东方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