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 95售价若调升 必需品会涨价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6-04-2012

2012-4-15

(百乐15日讯)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强调,即使国际原油价格日益上涨,政府仍将不会调涨RON 95汽油价格或停止补贴。

他说,若政府调涨RON 95汽油价格或是停止补贴,将会导致其他必需品如白糖、面粉、食用油的价格也随着上涨。

他说,汽油是主要的必需品,若政府调涨其价格,商家肯定提高物品价格,这将加重人民的负担。

因此,他说政府决定不会调涨油价,让国人能享有比邻国更加便宜的油价。

依斯迈沙比里也是彭亨百乐区国会议员。

至于汽油价格何时会下跌,依斯迈沙比里说,这是无法预估的,因油价是有赖于全球经济的走向。

他指出,与本区域邻国的RON95 汽油价格相比,大马的价格很低,在政府提供每公升1令吉9仙的补贴后,目前RON95汽油每公升价格为1令吉90仙。

“泰国汽油每公升4令吉71仙、菲律宾每公升5令吉85仙、新加坡每公升5令吉48仙及印尼每公升3令吉8仙。”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