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0亿税收足以发援金 林祥才:国家不会破产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7-04-2012

2012-4-15

(吉隆坡15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指出,去年财政部税收共征收到1千860亿令吉,比预期的1千610亿令吉多出250亿令吉,让我国政府有足够的钱分发“一个马来西亚援助金”。

他也反驳反对党表示政府分发“一个马来西亚援助金会”将导致我国破产的说法。

他强调这是项错误的指控,因为我国有足够的钱分发给低收入家庭的人民。

20亿援金惠及405万户

他是在出席灵市东南亚花园(Sea Park)一个大马服务中心主办的“一个马来西亚健康嘉年华”后说,政府目前已发出500令吉援助金给近405万低收入的家庭,总数约20亿令吉的款项。

此外,基于文件手续问题,一些居民仍在上诉阶段,而他也在上星期接收到约30份的上诉申请表格。

他也希望所有“一个马来西亚援助金”的上诉申请会在这个4月杪截止。

砂沙获1个月通融

同时,他也补充,由于沙巴及砂拉越郊外内陆的通讯问题,可能接收不到有关资讯,因此政府会给他们通融多1个月的时间。

“不过,这通融期只给该州乡下内陆的居民,而不是市区如古晋及亚庇市区。”

出席者有甘榜东姑协调官张胜富、筹委会主席徐志明、东南亚花园服务中心顾问林春景、一个马来西亚社区联盟基金会代表庄赐昭、东南亚花园居民协会主席颜文凯、东南亚花园警局、福利部及卫生部代表等。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