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助解决沙物价昂贵 海运政策交内阁讨论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9-04-2012

2012-4-27

(沙巴 亚庇27日讯)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他将把沿海航运政策带入下次内阁会议中讨论,并希望首相能成立一个特别内阁委员会,深入探讨沿海航运政策和其解决方案。

他认为,该政策固然是造成沙巴物价昂贵的原因之一,但其它商业和经济因素也同样会造成物价高涨,因此政府有必要找出这些因素,并从法令和政策等层面解决此问题。

“但我必须强调,这些问题无法在一夜间解决,需要一段相当长的时间。”

他今晚在一项与沙巴州9个商联会的晚宴上致词时,也希望对此政策有深入研究的沙巴制造商联合会会长拿督黄权道,能把他所研究的资料呈交予他,让他能带入内阁讨论。

此外,慕尤丁说,提升沙巴港口的设备和载量,把它打造成区域枢纽,吸引更多外国航运公司在沙巴载货,也有助于解决沙巴物价昂贵的问题。

“要实现这一切,中央和州政府必须密切合作。”

另一方面,针对沙巴首席部长慕沙阿曼要求政府给予沙巴商家机会,参与石油与天然气项目,慕尤丁表示,政府将给予沙巴商家机会,但必须透过公开招标方式进行。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