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中莱:公众热烈要求 今年增建70一马诊所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9-04-2012

2012-4-27

(吉打 居林27日讯)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说,政府原本计划今年增设50间一马诊所,但由于公众热烈要求,于是他向首相建议增设20间,所以今年内在全国各地多增建70间一马诊所,让更多人民获得优良的医药服务。

他说,国内目前有逾100间一马诊所,经获近400万人次的国民前来问诊看病。

他指出,他准备向首相陈述另增设20间一马诊所的意愿,并附加申请拨款720万令吉。

廖中莱是在今天莅临吉南居林为哥打柏赖一马诊所主持开幕后,透露这项消息。

他说,一个星期7天皆提供服务的一马诊所,为各地城乡的国民提供更贴切的问诊看病服务,也舒缓州县医院的人潮。

他希望国民若患上轻微病症,如发烧感冒或哮喘等,都可选择到一马诊所问诊,而不需到县医院排队等候。

对于居林县医院,廖中莱透露该医院经拥有电脑断层扫描(CT Scanning)设备,让吉南区的病黎,往后问诊时就不需到槟城或亚罗士打了。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