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收入低于2千单亲妈妈或小贩 妇女部助购谋生工具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5-01-2012

2012-1-13

(文德甲13日讯)淡属贩商同业公会主席董则坤指出,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推动的“一个决心伙伴计划”(Program Teman 1 AZAM),让小贩业者通过有关计划,向该部申请资助购买谋生工具。

从事小生意者可申请

他表示,该项计划主要是给予家庭收入低于2000令吉的单亲妈妈,及从事小贩小生意业者提出申请,购买谋生工具,减低他们的负担。

“一个决心伙伴计划”

他呼吁淡属区的小贩及该会会员,尽快向该会或政府当局提出申请,预料该本区将有数千名小贩受惠。

他昨晚出席在文德甲区州议员服务中心举行的一项“一个决心伙伴计划”(Program Teman 1 AZAM)汇报会上,这么表示。

汇报会获得许多小贩出席聆听,并当场索取申请表格填写资料。

出席者包括州议员拿督蔡文祥和贩商公会副会长廖志强等。

在这项计划下,从事饮食、裁缝及理发等行业的业者,都可向该部门申请不超过5000令吉的工具。

工具价格不可超过5千元

蔡文祥说,有意申请者,可联络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填上名字、联络方式及申请购买的器材款式、价格及售卖地点等资料,官员将会把谋生工具送到符合资格的家庭府上,惟条件是工具的价格必须不超过5000令吉。

他说,在其服务中心将举行一项汇报会,欢迎有意者出席者聆听,到时有官员讲解。

“自6月推动这项计划以来,受惠的华裔家庭很少,有关部门希望更多的华裔申请。”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