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中莱:冀培训更多本地人 拒绝外劳当巴士司机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07-03-2015

2014-11-6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指出,由于公共交通巴士司机短缺,巴士公司建议让外籍人士担任巴士司机,但有关请求已被拒绝,政府希望透过巴士司机学院培训更多专业商用巴士司机。

 “政府希望改善公共交通系统,所以成立巴士司机学院来培训专业商用司机,以及提高巴士素质。”

 他今日在“2014年城市交通论坛”致词时透露,根据政府调查显示,国人对政府的不满其中原因也包括不完善的公共交通建设和交通拥挤,为此首相才致力在政府转型计划下推行改善公共交通系统措施。

 他说,转型计划路线图2.0将持续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并拟定6大国家关键成效领域,包括2016年在主要轻快铁和火车站兴建7000个泊车位,以及透过设立巴士司机学校培训更多本地商用巴士司机。

优先考量人民安全

 他说,政府拟定的城市公共交通国家关键成效领域(UPT-NKRA)旨在改善公共交通系统,让民众善用公交,政府有信心随着捷运、轻快铁及快捷巴士的提升工程完成,2016年清晨繁忙时段搭乘公交的乘客流量能够达到75万人次的目标,同时有75%城市人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交通部关键绩效指标是建立海、陆、空综合公共系统,让全国人民善用公共交通。”

 提及网络出租车公司UBER一事时,廖中莱说,尽管那是全球通用的手机应用程式,但在我国不允许使用,因为政府必须优先考量人民的安全,民众可透过myteksi.com使用网络或电话方式传呼德士服务。

 “UBER系统为其他德士行业带来麻烦,因此遭到陆路交通局取缔。”

政府转型计划路线图2.0城市公共交通计划下6国家关键成效领域

1. 改善大吉隆坡 巴生谷一带的穿梭巴士(Stage Bus)系统。

2. 实行快捷巴士(BRT)及增加巴士站;提升铁道公司服务、扩展格拉那再也路线、安邦轻快铁路线及单轨火车(Monorail)。

3. 透过执行中央化德士服务及推介新的德士经营模式。

4. 优化泊车位的管理和控制

5. 设立巴士司机培训学校提升司机的服务表现。

6. 改善城市交通的汇接整合及强化公交在城市地区的流动性。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