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智勇:成绩差强人意 全国仅23卫星农场运作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4-02-2012

2012-2-23

(丹那美拉23日讯)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说,至今为止,全国各地只有23个卫星农场真正投入运作,其中仅20%有令人满意的成绩。

他说,卫星农场计划是在第九大马计划下成立,旨在提高国内牛肉产量,让我国无需依靠进口牛肉。

资金周转问题

根据原订计划,全国各地将设立70个卫星农场,目前已建好59个,不过真正开始运作者只有23个。

他今日实地考察丹那美拉县的卫星农场,了解农场面对的问题后,向记者发言。他说,已运作的农场,大部分成绩都差强人意。

“我希望通过这次实地考察,详细探讨其中原因,进一步了解卫星农场真正面对的问题,以便逐步提高牛肉产量,减少进口。”

他说,业者反映,最大问题是资金周转问题。尽管业者可向农业银行申请最高30万令吉的低息贷款,但许多业者认为,30万令吉贷款并不够应付开支。

卫星农场属农业与农基工业部与私人界联营计划,前者负责兴建卫星农场,并出租予业者经营。有意参与者必须经过州政府与中央政府面试。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