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依照规定养殖乳牛 农业部将回收土地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1-03-2012

2012-3-19

(吉隆坡19日讯)农业与农基工业部长拿督斯里诺奥马今日揭露,有部分公司滥用之前该部分配给12间养牛公司的5000英亩土地,而该部将会回收有关土地,并且分配给真正能帮助该行业发展的公司。

他表示,该部调查后发现,有公司利用该土地来养殖羊及种植油棕,并没有依照之前的规定来养殖乳牛,所以将会向国会提出该问题,并回收相关土地。

诺奥马出席“投入资源增值计划13,乳制品集群”文凭颁发仪式时说,该计划在2011年得到政府批准3200万令吉的资金额,并且在今年增加至5760万令吉。

他表示,该计划将帮助牧农从传统的采集牛奶方式换成高科技机器,以便该行业能提高产量。

“该计划目的是提高该行业的竞争能力,为国家经济发展带来极大的贡献。”

他补充,政府通过该计划希望能提升牧民的收入至4000令吉一个月、提高2010年国家出产的2400万公升新鲜牛奶提升至2020年的7000万公升、提高牛奶的品质及卫生,以及提高殖牛场的效率和可持续性。

“为了减少依靠外国进口的牛奶,该计划共有2个乳制品集群分别是新山的Allied Dairy私人有限公司以及沙巴的Evergree Livestock有限公司。”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