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广兴 :避免出现垄断 燕窝出口应全面开放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3-04-2012

2012-4-11

(彭亨‧关丹11日讯)大马燕窝商联合总会副总会长拿督李广兴今日表示,燕窝出口至中国市场应全面开放,业者只要达到卫生部及农业部所制定条例,就能自由出口燕窝。

“我们要求是全面开放,让市场公平竞争,业者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自由出口,而不是只交给指定的公司。我们不要垄断的情况出现。”

也是彭亨燕窝商公会会长的他强调,如果政府执意不开放市场,该会将致函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以反映这诉求。

他表示,信件副本也会致给卫生部、农业部及各大社团。

他是今日在此间出席兽医局所主办的“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讲座会时,向记者这么表示。

李氏也提出疑问,有了“国际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系统认证(HACCP)”后,还须要兽医局所发出的卫生指标(VHM)吗?

HACCP认证及VHM已重叠

他表示,HACCP认证及VHM的作用已经重叠。

他说,在致力向中国争取燕窝解冻的过程中,该会一直给予卫生部及兽医局全力配合。

(星洲日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