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包企业不愿与国际竞争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30-04-2015

2015-04-29

《2014年经济转型执行方案报告》指许多大马外包服务企业认为,并不能与外国企业竞争,拒绝参与全球贸易活动。

虽然2014年所取得的成绩超乎原定的目标,但是报告提醒大马企业目前大多是提供商品相关服务也逐渐失去吸引力,加上全球开始将低端服务迈向自动化的情况下,马来西亚企业有必要提供更高价值的服务。

报告建议,国内企业可以考虑从现有的提供客户服务中心,转向更高端的分析工作。

“虽然大马企业参与很多外包生意,但我国应采纳一个更专业的方式,且鉴定强大的领域和次领域。”

报告也提醒雇主必须参与人才培训计划,好让外包服务领域也能够成为国人属意的工作领域。

外包服务在2014年达到该领域的关键绩效指标,生产总值达20亿2000万令吉,并创造1万3953个工作机会。

报告也说,大马在数据中心领域面对更大的挑战,尤其网络和电费成本也成为关键,大马宽屏费用可以高达新加坡的57倍。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