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转型计划】需求量增 97所国际学校超標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4-05-2014

2014-05-12

正当华社要求兴建更多华文独立中学之时,我国的国际学校就已达97所,提前达到在2020年我国拥有87所国际学校的目標,而且未来还可能再增25所国际学校。 

《2013年经济转型计划报ETP告》指出,由于经济转型计划成功吸引许多外籍人士来马,过去5年对国际学校的需求量增加了19%。

报告书称,一些城市如柔南依斯干达经济特区,需开办更多国际学校以应付市场需求。

由于国际学校也引进海外教学系统,这使到许多亚洲地区的家长將我国视为区域教育中心,而將儿女送来大马接受国际教育,同时也满足有意將孩子送往海外求学的国人的需求。

报告书指出,目前还有25所国际学校计划兴建,而教育部已收到4份新的申请书。报告强调,政府將更严格审批国际学校的营运许可证,確保教育质量及不会出现国际学校过剩的可能性。

3项目不达標

2013年,国际学校的求学总人数达3万8971人,其中1万9869名是本地学生及1万9102名是外国学生,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国际学校的本地学生总数超越外国学生。

全国私立教育学府协会(NAPEI)在韩国、印度及英国大举招生,同时也与首相署表现管理及执行单位及教育部配合,走访中国、越南、韩国及印尼扩大招生市场。他们今年將继跨部门合作,使我国成为一个基础教育的枢纽。

另一方面,报告也点出,教育部去年有3个项目不达標,包括放眼在去年培养1000名持有大专文凭的学前教育教师,只有333人符合资格;无法落实再增一家国外大学在我国设分校的目標;Lab2Market商业化计划也无法达到预期30宗的数量。

报告解释,无法培养1000名持有大专文凭的学前教育教师是因为缺乏醒觉,这项先行计划必须要强化获取专业文凭的重要性,不幸的是获取大专文凭並非在学前教育中心执教的硬性规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