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职培训收入丰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30-04-2015

2015-04-29

《2014年经济转型执行方案报告书》透露,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TVET)将为国家经济带来庞大收入。

国际新生料增800人

报告说,数据显示,现今在私人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中心就读的2700名国际学生,预计每人学费约10万令吉。另外,今年的国际新生人数预计会增加800人。

报告指出,我国目前106家国际学校去年有13万5502名国际学生(去年新生人数2万36人),相信今年的人数会持续上升,并在2020年取得20万名国际学生的目标。

报告说,去年成立411所新私人幼教中心及586所私人托儿中心,政府持续为低收入家庭提供补贴,让孩童能参与学前教育;去年补贴给4万1109名私人幼教中心孩童的费用达3678万令吉,而补贴1103名托儿所孩童的费用314万5858令吉。

报告说,政府也提供奖掖给学前教育业者,以鼓励他们开设更多中心,为孩童提供优质的教育,去年拨款423万令吉奖掖予251名业者。

政府去年锁定700名在职学前教育老师报读文凭课题,但反应不热烈,只有361人提出申请,其中仅有209人符合资格获得政府提供的每年1000令吉生活费补贴。

报告也提到马来西亚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新校园迁入布城后,共有454名学生,其中18%为国际学生。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