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O SunPower厂房落成
信息来自:AUO网站 · 作者: · 日期:16-12-2010

2010-12-15

友达光电今(十五日)在马来西亚举行AUO SunPower厂房落成典礼,并由友达光电董事长李焜耀、马来西亚总理Datuk Seri Najib、SunPower 执行长Tom Werner及马六甲州州长Datuk Seri Ali Rustam共同启用,整体兴建工程将在2013年完工,预计未来每年将可产出超过1400兆瓦(1,400 megawatts)的高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以迎接全球对太阳能产业的需求。

AUO SunPower 太阳能电池厂正式落成启用。

AUO SunPower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南方素有太阳谷之称的马六甲,整体兴建工程将持续进行到2013年,预计完工后每年将产出超过1400兆瓦(1400 megawatts)的高效率太阳能电池。AUO SunPower的厂房设计为二栋式建筑,总面积达10.8 公顷(108,000 square meters),相当于15个足球场的面积,并能提供28条太阳能电池产线同时运作,AUO SunPower自今年十月试产成功迄今总产出已达5兆瓦,其转换效率最高可达22.5%。

友达光电董事长李焜耀表示:“我们非常高兴AUO SunPower厂房的启用,也对双方的合作成功深具信心。AUO SunPower已进入量产,并受益于友达的领先制程及制造技术,以及有效率的全球营运与管理模式。今天我们也十分荣幸地欢迎马来西亚总理Datuk Seri Najib莅临,同时也感谢马来西亚政府在当地全力支持AUO SunPower的建厂计划。”

AUO SunPower已获得国际能源机构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肯定其优异的高效率能源设计,而其行政大楼与太阳能电池厂房已分别向美国绿建筑协会申请LEED (能源与环境先导设计)金级及银级认证,AUO SunPower厂房结合多元化的节能设计,以协助其有效营运并降低耗能。 这些特色包括:

  • 设置太阳能停车棚,其系统规模达2.6兆瓦
  • 厂房屋顶设置太阳能发电系统,其系统规模达10兆瓦
  • 设置雨水集水槽以供水资源再利用,以达到环保的功能
  • 改善空调冷却系统(HVAC)以降低厂房的碳足迹
  • 百分之百的厂房热气回收,以做为热水加热系统
  • 与马六甲地区传统冷却系统相较,其高效率冷却系统可减少将近百分之四十电力耗损

SunPower 公司执行长Tom Werner指出:“以AUO SunPower先进的制造技术,将能协助SunPower大幅提升生产高效率太阳能电池的产能。我们非常感谢马来西亚政府对于AUO SunPower合资案的支持,提供优秀人才及正向的商业投资环境,让我们在面对过去四年成长了八倍的全球太阳能需求中,得以大幅扩展太阳能电池产能的机会,SunPower十分感谢马来西亚政府与我们的合作关系。”

(AUO网站)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