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授权通讯多媒体委会 发行无线射频识别标签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3-05-2012

2012-5-21

(赛城21日讯)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是唯一获授权执行无线射频识别追踪系统,同时与兽医局及卫生局数据库连线的政府机构。

该委员会特别活动及顾问组高级主任饶乐生表示,他不排除目前市面上有人宣称可设立无线射频识别追踪系统。

不过,他说,这些系统都不具与政府数据库连线的功能。

燕窝业者宜警惕

他促请燕窝业者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到头来无法出口燕窝到中国。
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负责发行无线射频识别追踪系统电子标签。这个标签将作为追踪系统的证书,该会也将协助国内燕屋注册电子标签。

饶乐生说,至今该会已交出4000个电子标签予兽医局,国内已有1393间燕屋注册电子标签。

“我们正等待着北京与吉隆坡签署协定,中国与大马的消费者都期待无线射频识别追踪系统的启用。”

【无线射频识别追踪系统执行功能】

(1)电子注册:燕屋、燕窝买卖商、燕窝加工厂、瓶装燕窝工厂、电子标签及系统移动手机。
(2)采燕窝处理。
(3)燕窝收集。
(4)燕窝出口与零售标签。
(5)网络连接中国。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