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转型度假村 文冬生态游红了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31-03-2017

2017-02-22

文冬生态旅游掀起热潮,许多游客慕名到来享受大自然美景,也越来越多人投资建度假村,除了外地人,本地人也抢先机。

据了解,文冬县内约有60多个大大小小的生态度假村,一些本地人顺着发展趋势,把果园转型开僻为休闲度假村,让入住的游客除了游山玩水,还能品尝到果园内所种植的各种热带水果,尤其猫山王榴梿和山竹等。

加叻石林门度假村便是其中一个例子,园主杨安康把位于加叻文积路19碑的果园注入新元素,开发成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深受好评,榴梿季节时,游客还能吃到美味的榴梿。

杨安康也就地取材,用树木建成一间间度假屋,四周一片青绿,使到整个环境充满了浓浓的原始气息,让人感觉舒服。

石林门度假村还提供卡拉OK音响设备,以及厨房用具,大伙儿可以烹煮各种美食,共度欢乐时光。

他也说,在加叻大道,文冬吉隆坡旧路和文积路一带都有大大小小的生态度假村,各有特色。

文冬广西会馆胶园被看中

另外,文冬广西会馆在吉隆坡旧路一块占地25英亩的橡胶园也被外来投资者看中,有意发展为休闲度假村,赶搭文冬生态旅游的列车,分享这块经济蛋糕。

广西会馆会长李茂权说,该会馆是以出租方式租给投资者经营度假村,至今还在洽谈中。

他也说,文冬的交通四面八达,再加上未来的东海岸铁路计划和中枢大道启用,将能带动各州人民的来往,文冬旅游业的前景看俏。

“现在每逢周六和周日,都有不少游客到来文冬品尝美食,购买土产,酒店和民宿都住满人。生态旅游是其中一项适合全家人的休闲旅游项目,远离城市的喧闹,纾解生活压力。”

此外,文冬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廖中莱也致力推动文冬生态旅游,并希望打造文冬成为“大吉隆坡”的卫星市,一个最宜居城市。

旅游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日前到访文冬时大赞说,文冬距离吉隆坡只有1小时的车程,这里群山围绕,空气清新,天然景色迷人,度假村业者只须善用这些天然资源,便能打造舒适的休闲地,游客更无须飞往国外度假。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