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医疗保健全球第3
信息来自: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 · 作者: · 日期:17-11-2014

2014-04-15 

大马医疗保健排名全球第3位,是继法国及乌拉圭后,拥有最全面及最便宜医疗服务的国家,医疗经费只佔国內生產总值4.9%。

卫生部副部长拿督斯里希尔米表示,我国的医疗经费只佔国內生產总值4.9%,其他国家如美国则佔17%。 

「大马的医疗服务最全面,若不能乘车就乘船,再不能就乘飞机,確保把服务提供给病患。」

去年大马被英国《国际生活杂誌》评为全球医疗保健排名第三的国家,排名第一及第二的是法国及乌拉圭。有关排名是以国家医疗成本及经费计算。

目前政府非常关注每年都在提升的医疗成本,將推行减少病人的醒觉运动,提供民眾体检服务,让人民提早发现及治疗疾病,同时会安排健康讲座给他们。

「有关醒觉运动將与其他政府机构及非政府组织合作筹办,一起分担经费,以减低成本。」

「政府准备培训志愿义工,为民眾测量高血压、胆固醇等,希望可在2016年达到5万人的目標。」

去年全国的医疗经费为200亿令吉,今年將会在增加至220亿令吉。

病人医药援助基金(TBP)于2008年成立,目前该基金共有3000万令吉帮助全国有需要的人,去年是4200万令吉。在檳州方面,今年则有226万令吉。

「今天主要是移交援助金给心臟病患者,总共48万9250令吉,其中有2名病患获得7万8000令吉的医疗援助。」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