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基础建设蓝图完成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30-04-2015

2015-04-29

我国核电发展指导委员会已经完成了核能基础建设发展计划蓝图,不过基于核能发电对于环境和社区会造成广泛的影响,因此核能发电领域在作出决定前,需要取得最大化的咨询同意和公众认可。

《2014年经济转型执行方案报告》指出,在油气与能源领域都达到所设下的关键绩效指数,其中之一就是规划核能作为发电用途。

报告指出,政府积极开发各种能源发电之际,也了解到需要在国家寻找最佳的能源结构和拥有安全的能源之间取得平衡,而这是十分具有挑战的。就以能源发电而言,政府在决定要采用哪种能源结构前,都必须作出适当的考虑。

报告中也指出,太阳能发电和水力发电在2014年都取得不错的进展。

此外,我国在2014年进军下流领域创造另一里程碑。国油公司(PETRONAS)于2014年宣布了炼油与石油化工综合发展计划(RAPID)的最终投资决定(FID),这计划预计将会提高大马石油化学产品的输出以及迎合亚太对优质特种化学品的需求。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