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宽带普及率上升
信息来自:表现管理与传递单位(Pemandu)/ The Star · 作者: · 日期:05-01-2012

2012-1-4

马来西亚的信息和通信技术( ICT )领域在2011年是成功的一年,因为宽带家庭普及率上升至62%或650万个家庭中的400 万个家庭。

增加是从2010 年录得 54 %的普及率提高,这意味着马来西亚正朝向2015 年实现全国75%宽带普及率的目标前进。

作为国家关键经济领域(NKEA)的一部分,政府设定上述目标以增加国家的宽带普及率和缩小数码鸿沟.

成功是各种因素促成的, 其中包括1个马来西亚笔记本的分发和推出​全国无线村庄的宽带设施 。

在计划的第一和第二阶段,约472900 台1个马来西亚笔记本电脑已分发给全国学校的学生。

在10亿令吉的拨款下,一百万台的上网本已被分配,这一举措预计将有助于增加国家的宽带普及率15 %。

另一项努力缩小城市,农村和内陆人口数码鸿沟是设立无线村庄(Wi-Fi village ). 目 前,有1400 无线村庄主要是在玻璃市州,沙巴州和砂劳越州。

政府提供村庄宽带设施,前三个月是免费的而随后将收取每月马币10 令吉。

政府也将推动各种必要的基础设施,使彭亨州,吉兰丹州,沙巴州和砂劳越州赶上马来西亚其他地区,以便在2015 年实现75%的家庭宽带普及率。

目前,这些州的家庭宽带普及率低于50 %,因为拥有电脑的人数仍然是低的。

尽管所有的成就,马来西亚也面临着网络安全问题,预计在未来五年将损失27.3 亿如果不正确管理。在2011年上半年,马来西亚网络安全的网络999安全事故帮助中心( CyberSecurity Malaysia's Cyber999 Security Incident Help Centre)共处理7404网络安全的案件,这是比上年同期增长147%。

这些事故包括如垃圾邮件和欺诈,身份盗窃,网络钓鱼,内容不雅,恶意软件和说明,以及新的网络欺凌,网络跟踪和网上瘾。

数个月前,全国震惊因几个政府官方网站和其他网站被黑客攻击。

黑客的攻击,强调了信息技术人才 ,需要与技术并进及持续提升他们的技能。

鉴于越来越多的网络威胁,需要有一个更积极的措施,以防止更多的互联网用户成为网络犯罪的受害者,因此需要检讨或改善目前的网络安全法律。

全球网络安全联盟( GCSA )的设立,将有助于在一个国际平台管理网络威胁,以提高国家网络安全功能。

此外,该联盟将有助于集焦在预防措施以便发展面对国际黑客威胁的准备,而且也将提高私营部门在处理国家网络安全的国际合作。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