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约150元 让学生多用 马或采用印度平板电脑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9-05-2012

2012-5-17

(纽约17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印度研发了价格廉宜的平板电脑,马来西亚极可能采用有关电脑。

“有关平板电脑仅售价50美元(150令吉左右)……,它也是可移动的互联网工具,如果这个可以使用,每一名儿童将可使用平板电脑。”

他昨天在纽约出席全球革新及科学谘询大会后向媒体这么说,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和SUNY已签署谅解备忘录,以便为精明儿童提供精明教育。

针对大马学生使用平板电脑的比例,他说,政府当然希望比例越高越好。

“我们的目标是一个人一台平板电脑,不过,目前政府计划10个人使用一台平板电脑。

与此同时,纳吉指出,大会建议让学生广泛使用手提电脑或平板电脑。

纳吉说,他在大会上报告政府的多项努力,包括贫穷人房屋计划,采用工艺发展郊区。

他说,政府已在彭亨州成功展开试验性计划,接下来将在各州属展开相同计划。

全球革新及科学咨询大会是由马来西亚政府工业高科技集团(MIGHT)与纽约科学学院联办,出席者包括大马高官,旨在确保我国官员具全球领导思维,协助政府实现高收入国目标。

专注栽培高智商儿童

首相纳吉说,政府将通过学前教育精明计划及发展课程纲要,专注栽培高智商儿童。

他说,政府希望这项方式有助进一步提升精明学生的学术表现。

纳吉指出,政府必须草拟行动蓝图,在每一个学习阶段,致力提高大马学生的表现。

“从摇篮开始,直到就业……从学前教育至就业阶段,包括把学生送入大学,过后让他们受训,以期提高他们的市场价值,这一切都很重要。”

“塑造人类能力”计划 促使大马成先进国

高教部长拿督斯里卡立诺丁向记者说,从摇篮至就业是多个政府部门与大专学府的策略合作计划。

他说,这是一项“塑造人类能力”的计划,其中一项努力是促使马来西亚成为先进国。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