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间获百万贷款反应热烈 444修车厂申请转型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3-11-2011

(吉隆坡11日讯)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修车厂现代化转型计划(ATOM)获得业者热烈反应,至今接获总共444间修车厂申请,其中53份申请已获批准,银行方面已发出100万令吉贷款。

53修车厂土著占36家

在这项修车厂现代化转型计划下,目前共有43家修车厂在装修阶段,预料今年年底将会全面投入服务。另有10家已经完成装修,并投入营业。

这53家修车厂中,36为土著所有,华裔15家,印裔两家。

依斯迈沙比里今日为第二家参与修车厂现代化计划的Speedlodge Auto Services修车厂主持剪彩仪式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表示。

他说,截至今日,已有444间修车厂申请贷款参与这项计划,银行正在审核347家申请,另97家的申请已被拒。

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拨款3000万令吉实行修车厂现代化转型计划,让汽车及摩托维修厂申请贷款进行转型,截至今日,银行共发出100万令吉贷款。

他指出,这是政府经济转型计划的其中一项努力,以迈向2020年高收入国的目标。

最高贷款额10万

他说,该部希望今年内有50家修车厂申请,如今已达到53家,反应令人鼓舞。

他说,申请条件之一是包括修车厂必须经营两年或以上。

“汽车修车厂业者可申请的最高贷款额为10万令吉,摩托修车厂业者最高贷款额为5万令吉。每年利息3%,15年摊还期。”

他有信心进行车厂现代化计划后的修车厂,生意会更加兴隆。

出席者包括副部长拿督罗哈妮、秘书长拿督再因、副秘书长达勿和Speedlodge老板张富徨、产品经理黄佩仪。

申请贷款效率快

Speedlodge Auto Service修车厂老板张富恒指出,申请有关计划,让他顺利向人民银行贷款超过9万令吉,最高贷款额为10万令吉。
“有关的偿还贷款期限长达1至15年,且贷款利息低,一年只需3%。

张富恒向《南洋商报》记者指出,他当时向政府呈上有关的申请文件后的一个月内,便获得批准,效率甚快。

他说,他将款项投资购买修车器材,以提高本身修车厂的科技与服务。

“参与该计划前后最大的差别是营业额约增加20至30%,修车的电子器材增加后,可维修的汽车范围也随之提高。”

政府资助添购修车器材

Speedlodge Auto Service修车厂已营业有4年,目前拥有3名员工。

张富恒指出,在修车厂转型计划下,政府不直接贷款给业者,而转向资助业者购买修车器材。

政府也与私人公司合作监督有关业者不滥用款项。

他说,有关申请条件包括业者的修车厂不超过两间店面、维修工人拥有技术文凭、不被列入银行的黑名单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