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货店被拒转型无关卖酒 陈莲花:涉财务问题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4-11-2011

(霹雳 太平12日讯)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副部长拿督陈莲花表示,传统杂货店不会因为售卖酒类而被拒转型。

她说,贸消部拒绝一些杂货店申请贷款转型,是因为财务问题,与售卖酒类无关。 

陈莲花今日出席贸消部与杂货商的对话会上,回答马来西亚杂货商联合总会总会长连兴泉的问题时说,贸消部在今年已批准364间传统杂货店转型,其中巫裔占74%(272间)、华裔8%(28间)、印裔超过8%(30间)及其他族9%(34间)。

他说,霹雳州共有20间华裔经营的杂货店申请转型,其中8间获批准(1间完成转型、7间进行中),以及12间不被批准。

陈莲花说,政府拨出的4千万令吉,并非是津贴参与人民商店的霸级市场,相反的是让有意转型的杂货店进行装修及购货等。

她呼吁华裔杂货商把握机会,尽速争取转型,或出售“一个马来西亚”货品,以增加营业额及收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