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哈妮:生意额增11至63% 460家杂货店成功转型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6-12-2011

2011-12-14

(吉隆坡14日讯)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副部长拿督罗哈妮指出,截至12月9日,共有460家杂货店在传统杂货店转型计划(TUKAR)下成功转型,使这些杂货店的生意额增加11至63%。

她在国会上议院回答上议员再农的问题时说,2011年还有35家杂货店正在进行转型,政府的目标是在2011年协助500家杂货店转型。

不影响业者与供应商交易

“我们与杂货商对话后发现,部份业者担心无法继续向往日的供应商购货,而不参与这项计划。其实此计划不会影响业者与供应商之间的交易。”

她指出,在计划下,传统杂货商可获得霸级市场担任长达2年的杂货商咨询顾问,包括货品供应。

“政府希望在2020年时,协助5千家杂货店转型,预计这些杂货店将为国家带来55亿6千万令吉的收入。”

她披露,传统杂货店转型计划通过人民银行,向参与计划的杂货商提供3%低息贷款,贷款额介于2万至6万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