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荣:申请修车技术认证文凭前 应先让学徒累积经验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2-01-2012

2012-1-9

(新山9日讯)马来西亚摩托车商总会副会长刘金荣说,希望政府允许摩托车维修店先聘请学徒累积经验后才申请摩托车修车技术认证文凭(SKM-PPT),不仅能为政府训练人才也可减轻业者的负担。

这是刘金荣呼应一旦国会通过汽车维修与保养法案,所有摩托车维修店必须聘雇至少一名拥有摩托车修车技术认证文凭(SKM-PPT)的技术人员,方能注册营业的规定,所提出的反建议。

他说,总会仍积极与相关单位讨论。

他说,该会劝告所有摩托车维修业者尽快申请技术文凭,以免在法案实施时措手不及。总会及各属会也将协助会员及技术人员申请这类文凭,让政府肯定摩托车维修的专业。

他昨晚在柔佛州摩托车商公会26周年纪念晚宴上致词时这么指出。

他说,总会在过去为会员争取了CTOS及CCRIS财务咨询、电子注册车辆、电子拥有权、电子投报及电子拖车网站,都是惠及同业的利益。

实施无纸张车辆注册

“随着电子时代的到来,政府将在未来实施无纸张车辆注册,所有摩托车或车辆将不再发出注册证书,因此为了保障利益,商家或车主必须熟悉电子操作系统。”

他说,会员也必须提高时事敏锐度,配合政府全面电子化政策,提高同业们的竞争能力。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