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天明:无需上课考试 可以PPT认证获SKM文凭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7-01-2012

2012-1-15 

(吉隆坡15日讯)华总青年团团长李文康说,技术资历认证对技工很重要,技术人员应取得技职文凭。

他在华总青年团举办的“技术资历认证说明会”上发表上述谈话。主讲人是知识青年发展中心主席拿督邓天明博士。

邓天明说,大马政府规定技术人员必须持有相关的技术文凭,才能从事相关的工作。

在众多行业当中,以汽车、轮胎、冷气等行业首当其冲。从2013年开始,每间店的老板或员工(至少1人),要持有技职文凭。2013至2015年,每间店至少5名员工要持有技职文凭。2015至2018年,每间店的每个员工都要持有该文凭。

邓天明说,如今有3种方式可以让技工获得该文凭,即在合格的中心上课(Pusat Bertauliah)、学徒计划方式(SLDN)及认证(PPT)。要获得技职文凭,至少需要1至2年的时间,因为在申请此文凭时,需要经过至少12个步骤。

人力资源部属下的技术发展局允许申请者提供一项名为“预先成就委任书”(PPT),让他们在无需上课及考试情况下,通过认证履历和面试方式,取得SKM技职文凭。

因此,邓天明呼吁民众将此消息告知当技术人员的亲友,而有兴趣的人士可联络03-91303618以获取更多详情。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