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比里:519家参与 转型杂货店业绩增60%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9-01-2012

2012-1-27

(蒲种27日讯)政府自去年推行杂货店转型计划(TUKAR)以来,全国共有519家杂货店参与,这些商店的营业额平均提高30%至40%,有者甚至高达60%。

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该部定下每年500家杂货店参与此计划的目标,并冀望直至2020年时,共有5000家杂货店参与其中。

“去年,共有519家杂货店参与,超越我们的目标,今年,我们希望500家杂货店参与这项计划。”

依斯迈沙比里陪同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前往蒲种山岭镇参观其中一家转型后的迷你市场后,在记者会上说,全马共有5万家杂货店。

他透露,有意参与转型计划的杂货店可申请高达6万令吉的贷款,每年利息为3%,可分15年摊还。

可参与经营培训课

他补充,除了装修店面,参与者也可参加3至6个月的培训课,学习提升经营方式。

慕尤丁在巡视Harvest Packaging迷你市场后,也与东主黄巧諠交流,后者于去年3月申请加入转型计划,一个月后再重新营业,顾客量与营业额分别提高了30%及60%。(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