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廉航终站零售额可达16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4-02-2012

2012-2-22

(吉隆坡22日讯)预计于2013年4月竣工的吉隆坡新廉航终站(KLIA 2),在全面运作后,每年零售营业额可达16亿令吉。

大马机场控股公司商业服务高级总经理斐莎说,目前,国内39个机场(不包括士乃机场)的年零售营业额为13亿令吉,其中9亿令吉来自吉隆坡国际机场。

斐莎今日在吉隆坡新廉航终站工程最新汇报会上这么说。较早时,斐莎颁发奖金给马机场网上比赛的得奖人;每人领取价值500令吉的购物券。

斐莎说,吉隆坡目前廉航机场每名搭客的平均零售开销为22令吉,马机场设定吉隆坡新廉航终站每名搭客的平均零售开销为40令吉。

29日展开39招标

她说,马机场控股公司将于本月29日及3月6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的泛太平洋酒店展开总共39个零售、餐饮及服务种类单位的招标工作。

她说,招标截止日期为4月3日下午3时,其他详情可游览www.klia2retail.com.my。

她说,招标文件从本月29日至3月27日发售。

她指出,招标工作完成后,马机场将展开内部评估,吉隆坡新廉航终站总共225个经销店的经销商名单将在今年7月公布。

“其中118个为餐饮和服务零售业。

“由于是公开招标,无法保障现有机场的经销商能迁入新廉航终站。”

斐莎说,符合马机场有意增加非航空收益的整体策略,新廉航终站提供面积3万5200平方米的零售空间。(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