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商场 明年次季全面开跑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09-09-2011

2011-9-8

(吉隆坡8日讯)在经济转型执行案下,一站式的虚拟商场(Virtual Mall)目前如火如荼建设中,预计2012年第二季或最迟第三季将全面投入运作,截至明年底料会有500至1000家各中小型商家参与此网购服务。

 目前,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Kedai Rakyat 1 Malaysia)内的日常杂货品,也可透过doorstep.com.my订购。

 属于批发及零售关键领域下的其中启动计划,虚拟商场由Doorstep Retail私人有限公司负责,目前已营运1年多的 doorstep.com.my 销售逾100家商家的商品,是以电子商务模式营运,但放眼转变成虚拟商场的形式。

 Doorstep Retail私人有限公司总执行长拿督拉嘉湾今日在经济转型执行方案第七场进度汇报后的记者会上指出:“2020年预计会有超过54%人口为30岁,看好网上购物的大趋势。”

 “目前网站上所销售的商品各式各样逾1000种物品,生活用品如衣服、鞋子、餐具、玩具、软体、运动用品、杂志等都是全国运迭性质;但材米油盐等日用品则暂时只覆盖巴生谷地区,并以运送时间点(Time slot)收费,但价格只介于1至5令吉。”

有意承办酒席服务

 该网站将渐步扩张,变成一家一站式的网上虚拟商场,让商家可透过此平台销售旗下的商品及服务给全国各地,甚至是海外的消费者。

 该公司董事拿汀莎米拉表示:“透过该网站购物,将较在店面所买商品来得便宜,且该网站也会定时进行促销活动、消费者也可使用优惠券消费等。”

 他也看好,截至明年3月本财年,该公司营业额可取得1200万至1500万令吉;目前营业额主要来自零售、商家网上广告宣传收入等。

 该公司也正与Sunshine、家乐福(Carefour)等商家洽淡,以扩大服务及商品种类,还预计提供承办酒席等餐饮服务及清洁服务等。

(中国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