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公平对待各族 一个大马实现社会正义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8-02-2010

2009-10-19


(霹雳怡保)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一个马来西亚概念不是政治花招或口號,而是政府要实行社会正义的一项原则以公平对待各族,希望不会有任何族群感到被边缘化。


他说,政府帮助华裔,也给印裔机会,对锡克裔和原住民,政府同样给予协助;同样的,马来人在目前仍落后需要援助,政府也给予援助。


他强调,政府拥有更大的志向,要推出新的经济和新的政策,使马来西亚成为其他国家的典范,並带来更大的改革,使马来西亚成为一个高收入的国家,能和先进国家竞爭。

一个大马成人民接受品牌


纳吉週日(1018)晚上在怡保为一个马来西亚概念主持推展礼时说,在这项概念下,政府將为各族奋斗,希望各族人民不要从种族的角度,而是以马来西亚人民的角度来看问题。

他说,政府要使一个马来西亚概念成为一个更为人民接受的品牌,而在各方面溶入一个马来西亚標誌,使这项概念拥有更大的意义。


他指出,名歷任首相都提出一项重点,而他提出这项概念,是要塑造一个马来西亚民族,不是使各族更加种族化;政府希望一个马来西亚概念成为一个力量和建国的基础,使马来西亚更强盛及成为一个真正的马来西亚。


纳吉誓做全民首相


纳吉表示,政府將公平对待各族人民,他要成为全民的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成为全民的副首相。


他说,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也一样成为全民的州务大臣。


他指出,政府承认各族人民对国家作出的贡献,在国家爭取独立时,英国也是看到各族人民都要求独立而被迫允许大马独立。


这显示各族人民团结一致犹如一个家庭时,当时身为世界强国的英国也要听从我们。


他说,前来霹雳体育场出席一个马来西亚推展礼的人民,並非受到强迫,而是自愿出席,以示支持这项概念,他对此感到荣幸。


他说,一个马来西亚理念日益获得人民支持,每个人在这概念下都有本身的地位,没有人感觉脱离潮流之外。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