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勇敢让人民评估表现 公开绩效政府风险大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8-02-2010

2009-8-12

(布城)首相兼財长纳吉週二(811)强调,由於政府全面採用国家关键成效领域和关键绩效指標,来让人民在非常透明和有责任感的情况下,评估政府的表现,已导致政府面对巨大的风险。

他说,儘管面对巨大风险,但是他还是承诺他与他的领导队伍会竭尽所能履行责任,不会辜负人民的信任和委托。

纳吉在財政部常月集会上致词时说,虽然一些国家和企业界已採用关键成效领域和关键绩效指標,可是马来西亚却是首个在政府行政上,全面採用国家关键成效领域和关键绩效指標,来评估表现的国家。

各部门制定成效指標

他说,除了国家的成效领域和指標,各政府部门也会制定本身的成效领域和指標,因此他促请財政部所有官员,必须在这方面提供合作,以確保政府和各部门能达到既定的目標。

另一方面,纳吉促请全体財政部官员,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好准备,以面对经济復甦的最艰辛挑战时刻。

他说,在经济復甦期间,每个国家面对的復甦程度不一和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一些国家可能需要较长时间、一些可能较慢,所以大马也会进入復甦期和面对艰难的挑战时刻。

做为掌管经济的部门,我们也进入挑战时刻,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在思绪和行动上,根据新的世界经济局势做出调整。

他说,財政部必须时时掌握好对周围环境,特別是国內外经济局势的发展,因为经济局势和理念的演变非常快速,如果不能跟上步伐,就无法与时並进,也无法调適.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