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 “ 一个马来西亚 ” 概念与行动党口號有分別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6-06-2009

2009-06-15

(吉隆坡)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週一, 6 月 15 日 )强调,他所提出的 “ 一个马来西亚 ” 概念跟行动党多年前叫喊的 “ 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 ” 口號有別,前者遵循宪法所阐明的条文。

他表示, “ 一个马来西亚 ” 概念完全遵照宪法的精神去落实,不管是已记载或条文所阐明的条件。

他指出,人民不需对 “ 一个马来西亚 ” 概念感到担忧或质疑它最终会乖离宪法,各族人民的利益早在以前的国家领袖已经达致。

纳吉在国会回答巫统东南镇区国会议员哈丽玛的口头提问时说,他这项执政理念强调各族之间的 “ 接纳 ” 程度,而且各族间都能接受其他种族的特性,並在互相尊重之下生活。

“ 政府的公平原则建立於这些基础上,所以各族的福祉都会受到照顾,不会再有任何种族被边缘化。 ”

此外,纳吉说, “ 一个马来西亚 ” 概念也是政府延续建国的议程,国家要进步,首先人民就得进步,人民本身必须接受彼此,才能团结;当人民团结后国家发展才会更顺畅。

http://www.1malaysia.com.my/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078&Itemid=56&lang=ci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