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马理念的推行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0-02-2013

《新海峡时报》社论指出,一个大马理念是一项涉及国策的理念,自2008年提出以来,逐年演变,但宗旨不变,即以民为本。官方的口号曾经是“为国家服务”,目前首相已清楚表示,是国家为人民服务。

因此,政府推动很多计划,例如派发小型企业辅助金,低收入家庭的常年援助金,中小学生与大学生的援助等。

这些计划皆以一个大马为名,如一个大马诊所,一个大马人民商店,一个大马青年计划,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等。这些计划的特点在于其包容性,换句话说,只要是大马公民,就有资格在这些计划下受惠,种族肤色不再是考量的因素。例如政府推行的一个大马套餐计划,所有小贩与商家皆能参与,并可享有5万令吉的补贴。

一个大马理念的各项计划,不仅是财富的重新分配,也制造更多就业与创业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它使大马的多元社会更具凝聚力。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